:::
2021/06/22 

娛樂

5大主題電影線上看 寓教於樂 親子同歡
健康6訣竅 遠離惡視力
5大主題電影線上看  寓教於樂 親子同歡1
5大主題電影線上看  寓教於樂 親子同歡2
5大主題電影線上看  寓教於樂 親子同歡3
5大主題電影線上看  寓教於樂 親子同歡4

記者黃宇秀/專題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且暑假即將來臨,父母與孩童相處的時間隨之增加。線上OTT有5部適合小朋友觀賞的親子電影,含括生命、環境、性別刻板印象、探索自我及情緒等教育議題,讓孩子不只是看電影,還能從中學習到豐富的知識;防疫在家,也能與孩子度過充實時光。

 環境教育一《魔法公主》

 在古老年代裡,所有森林均由守護神守護。其中一支隱匿在山裡的族群,已享受數百年的太平盛世,不料,一隻受邪魔詛咒的山豬竟對該族攻擊。混亂中,英勇的族人「阿席達卡」殺了山豬,卻因此受傷,並中了詛咒,生命危在旦夕。為破解咒語,阿席達卡遠赴他鄉,希望為自己和族人找出生路。

 旅程中,他意外結識了由山犬撫養長大的魔法公主;為了守護森林,魔法公主不惜與敵人展開一場戰役。在這場大自然與人類的對決中,阿席達卡能阻止大殺戮的發生、解除身上詛咒,甚至和魔法公主發展出一段溫馨戀情嗎?

  生命教育一《可可夜總會》

 以熱鬧的墨西哥節慶「亡靈節」為背景,色彩繽紛、歡笑又充滿感動。故事描述墨西哥鞋匠家族,有個代代相傳的家訓,家族成員絕不能與音樂有關係;天生擁有音樂魂的「米高」,難以抵擋對音樂的魅力,更無師自通,練就出了不得的吉他技巧。

 「亡靈節」當天,父親發現充滿樂譜的秘密閣樓,盛怒之下,砸毀吉他;傷心又憤怒的米高,跑去已逝偶像「吉他之神」的紀念碑園區內,卻意外進入「夜總會」世界,米高變成了只有亡靈才能看見的「活死人」。米高必須在亡靈節結束前,找到在夜總會的祖先,並釐清家族對音樂的怨念,同時尋找回到活人世界的路。

 性別刻板印象教育一《動物方城市》

 沒有人類存在的烏托邦世界,城市如同動物園般,有適合各種動物生活的環境,包括沙漠區、熱帶雨林區、極地區及老鼠城等各式各樣區域環境。而在這個只有哺乳類動物存在的城市裡,獵物與獵食者處於一個巧妙的平衡。

 富有正義感的菜鳥兔子警官「哈茱蒂」,在追捕狡詐狐狸的過程中,發現事情背後似乎醞釀著一個更大且足以動搖平衡的巨大陰謀,迫使2人必須合作,聯手解決動物方城市中最大危機。

 探索自我一 《勇敢傳說》

 主場景設定為古代虛構、群山環繞的「蘇格蘭高地」,是部動作冒險電影。皇室女兒「梅莉達」是一名個性外向急躁,有著橘紅色蓬鬆捲髮的公主,期望成為被眾人稱讚的弓箭手。

 「艾琳諾」皇后希望女兒成為舉止端莊的公主,並早日出嫁,使得梅莉達與母親經常吵架。為了改變母親的想法,梅莉達無意間以古老、黑暗的魔咒,將母親變成一頭熊,造成了王國的混亂,也開啟一段不在預料之中的冒險旅程。

 旅途中,梅莉達母女必須面對無法預料的大自然,並尋找解開魔咒的方法,若是短時間內沒找出解方,皇后將永遠變成熊。梅莉達這才發現,必須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於是勇敢展開了一場神秘、魔幻的冒險旅程。

 情緒教育一《腦筋急轉彎》

 將大腦擬人化,帶領觀眾探索掌控我們喜怒哀樂的大腦神秘世界。大腦中所有負責感官的神經細胞,各有不同角色在負責傳輸訊息給人類的肢體。主角「萊莉」因為父親工作改變,需搬至舊金山,重新適應新環境。

 此時,萊莉腦中控制歡樂與憂傷的「樂樂」與「憂憂」,迷失在「茫茫腦海」中,大腦總部只剩下憤怒、害怕與厭惡,導致本來樂觀的萊莉,變成憤世忌俗少女。樂樂與憂憂必須盡快在複雜的腦中世界,回到大腦總部,讓萊莉重拾原本快樂正常的情緒。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