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02 

娛樂

世界動物日線上影展 生態尋奇
 《非洲─大貓日誌新篇章》,最年長的母獅已去世,但這片土地上仍傳承獅群的故事。(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世界動物日線上影展 生態尋奇1
世界動物日線上影展 生態尋奇2
世界動物日線上影展 生態尋奇3
世界動物日線上影展 生態尋奇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每年的10月4日是「世界動物日」,各地都會在這天推廣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觀念。全球唯一以動物為主角的動物星球頻道,將在YouTube頻道推出《世界動物日線上影展》,帶領觀眾領略7大洲驚奇的自然生態,一起守護地球上的每個生命;並首度邀請插畫家「馬來貘」Cherng擔任世界動物影展代言人,希望大家能透過收看《世界動物日線上影展》,了解目前動物們的處境,並重視動物保育議題。

 插畫家Cherng任影展代言人

 平時就熱愛動物的Cherng,日前才為動物園馬來貘寶寶命名。藉著世界動物日之際, Cherng也跟大家分享馬來貘其實已經被列為瀕危物種;據估計,全球只剩下約2500至3000隻,不論是馬來貘或穿山甲,許多動物即將滅絕。

 《世界動物日線上影展》首先從亞洲出發。世上最常被買賣的哺乳動物並不是較大型的動物,而是穿山甲。過去10年,已超過1百萬隻穿山甲死於盜獵者之手。澳洲曾是野生動物天堂,但每3年,澳洲人口就成長1百萬人,人與動物爭地讓動物生存備感威脅,進而造成拳擊袋鼠、藍環章魚、紅背蜘蛛等動物反撲,動物攻擊的事件層出不窮。

 歐洲海域則帶觀眾到挪威認識聰明過人的「虎鯨」。虎鯨不只會群體覓食,更會把握機會,利用漁船捕撈時在周圍瘋狂搶食。南極1年只有夏、冬2個季節,夏天時會有各種動物來到南極海域覓食;而維護南極冰洋生態系統的關鍵角色,竟然是微小的磷蝦。

 4日起跑 領略7大洲生態世界

 《世界動物日線上影展》4日起跑,從陸地到海洋,一連7天,每天1洲,認識當地多樣生態世界。節目內容包括《亞洲─解密穿山甲》、《歐洲─追查海洋巨霸挪威殺手鯨》、《大洋洲─要命的澳洲野地》、《南極洲─野生大自然》、《非洲─大貓日誌新篇章》、《南美洲─哥斯大黎加自然寫真》及《北美洲─無限阿拉斯加》。

 YouTube留言 動物娃娃等著你

 動物星球頻道並祭出各種好禮,粉絲們只要於YouTube留言,就有機會抽中穿山甲、北極熊、無尾熊、皇帝企鵝等動物布偶娃娃。同時10月4日晚間10點在官方YouTube直播《亞洲─解密穿山甲》,將邀請「馬來貘」本尊Cherng一起在線上聊聊,帶著粉絲一起走跳世界7大洲。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