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3 

娛樂

《能戰!》國軍守望民眾 萬能工兵清淤解危
 今年上半年全臺水庫嚴重缺水,為讓水庫有效蓄水、延長壽命,陸軍工兵弟兄姊妹動員,協助水利署進行清淤。( 三立電視臺提供)
《能戰!》國軍守望民眾 萬能工兵清淤解危1
《能戰!》國軍守望民眾 萬能工兵清淤解危2
《能戰!》國軍守望民眾 萬能工兵清淤解危3

記者徐孟琪/綜合報導

 逢山架橋、遇水開路,這就是工兵的使命。今年臺灣遭逢百年大旱,全臺水庫嚴重缺水,為了讓水庫增加有效蓄水、延長壽命,陸軍工兵弟兄姊妹即刻動員,投入史上最大規模水庫清淤計畫,在3個月內達成清淤目標,大幅提升蓄水量,有效解決民生及工業用水危機。

 面對這場史上最大規模水庫清淤計畫,工兵官兵在接到命令後,不到1週就完成整備,展開連續3個月的清淤行動,這段時間北、中、南水庫,都看到工兵進駐,為了加快清淤速度,官兵們更是接力執勤,沒有假期的展開清除工程。秉持這樣的精神,工兵部隊在3個月內達成了設定目標,以石門水庫來說,清掉了20萬立方公尺的土方,還提早達成清淤目標。

 退役少將投入公益 充實人生

 人物故事則介紹曾是國防部化妝師的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他在退伍之後,到安得烈食物銀行任職,全心投入社會公益服務,當了一輩子軍人,羅紹和的社工人生,還是很「軍事」,管理的方式強調「標齊對正」、強調效率,讓他退伍後的人生更充實忙碌。

 《能戰!全民新視界》播出時間為每週六晚間8時,於三立新聞臺首播,並於隔天(週日)下午1時重播。相關播出資訊將透過國防部發言人、青年日報社、三立新聞網,以及鋼鐵軍事小組等臉書粉絲團公布,千萬不要錯過!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