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01 

娛樂

超模杜威斜槓饒舌歌手 新歌MV邀金鐘女配黃柔閩跨刀
從知名模特兒公司凱渥出身、走過紐約時裝周的饒舌歌手杜威擁有超模、健身教練等斜槓身份是青年協槓代表。(杜威提供)
超模杜威斜槓饒舌歌手 新歌MV邀金鐘女配黃柔閩跨刀1
超模杜威斜槓饒舌歌手 新歌MV邀金鐘女配黃柔閩跨刀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新生代饒舌歌手杜威推出單曲《阿門南無阿彌陀佛》,歌名結合佛教與基督教用語,歌詞運用電影分鏡一幕一幕的手法,訴說自身對信仰宗教的迷惘感受,坦言在看了許多社會案件之後,腦中出現巨大的疑惑「有宗教信仰一定是好人嗎?」而動筆寫下這首歌。

 單曲MV邀請曾獲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黃柔閩擔綱演出,杜威透露,「黃柔閩老師不僅一口答應演出,還把住處直接出借給我們拍攝,真的很感謝她,她充滿歷練跟故事的眼神,完美詮釋了歌曲想表達的意境!」女聲部分則找來香港女歌手迪子合作,充滿渲染力的嗓音為歌曲增色不少。

 從知名模特兒公司凱渥出身、走過紐約時裝周的饒舌歌手杜威,擁有超模、健身教練等斜槓身份,是青年協槓代表。至於要如何平衡超模、健身教練、饒舌歌手三種工作?他說,「我其實是一個生活很規律的人,可以每天做一樣的事,吃一樣的食物,做不同的事是想更認識自己,並達成想要的目標,現在的作息就是備課、看書、創作、回健身房教課,模特的工作現在只是在規律中一點不一樣的樂趣。」而近期的短期目標,則是準備馬拉松比賽及10月的臺北時裝週,樂於斜槓的他,也希望端出更多不同作品跟大家見面。

 杜威表示,大學時開始聽蛋堡的歌,就有練習寫一些歌詞,但那個年代沒這麼方便錄音,頂多用手機錄,後來認識了MC耀宗、三小湯等饒舌歌手一起合作,陸續推出《天沒塌過》、《吟遊之子》、《鏡像世界》等歌曲,2019年走完紐約時裝周後,也因為疫情關係不能出國,他開始慢慢把一些重心更加移到創作上,也開啟了他的斜槓人生。

MV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fH29WrK5GA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