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07 

娛樂

尋找詛咒的秘密 《咒》演員零下低溫闖邪教聖地
《咒》讓觀眾跟著片中角色重回禁地、找出詛咒的秘密。(牽猴子提供)
尋找詛咒的秘密 《咒》演員零下低溫闖邪教聖地1
尋找詛咒的秘密 《咒》演員零下低溫闖邪教聖地2
尋找詛咒的秘密 《咒》演員零下低溫闖邪教聖地3
尋找詛咒的秘密 《咒》演員零下低溫闖邪教聖地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恐怖電影《咒》釋出最新預告,帶觀眾一探邪教聖地,神秘氛圍下接連出現行為怪異的教徒讓人看了渾身發毛,女主角蔡亘晏首挑大樑演出,回想當時拍攝的最大考驗,其實是對抗超級寒流,不僅電腦凍得開不了機,在彎曲又結冰的山路車子也打滑難以前行,她透露最辛苦的其實是飾演邪教徒的阿伯們:「有場戲他們幾乎全裸,在零下低溫只穿內褲拍攝,非常令人尊敬!」

 為了拍攝片中的邪教聖地,《咒》劇組前往2千多公尺高的新竹深山,卻恰巧碰上超級寒流來,到了夜晚只有負6度的低溫,蔡亘晏僅穿1件牛仔褲,不斷跌倒、爬行在滿是泥濘的地上,全身貼滿暖暖包才得以不失溫;阿Q說最凍未條的絕對是上廁所:「要把小阿Q從褲子裡拿出來這過程就有夠可怕。」每次都要憋到受不了才肯去廁所解放。

 預告中林敬倫腳踹地道入口的門、對著牆壁大喊:「我叫什麼名字」,行徑瘋狂,該場戲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洞中拍攝,全場安靜只有林敬倫的腳步聲和低鳴聲,強烈的壓迫感讓在旁對戲的阿Q說:「因為很黑加上我有點缺氧,感覺我有一段時間意識有點混亂、頭很脹很麻,有種好像空氣在旋轉的吵雜感。」林敬倫也說:「裡面真的很黑還有蝙蝠,如果只有自己1個人,真的完全不敢多走1步。」

  由柯孟融導演執導,蔡亘晏、高英軒、林敬倫、阿Q、黃歆庭等主演的《咒》,劇情描述若男和朋友組成影像團隊,6年前闖入邪教儀式中的禁地,觸怒了沉睡的邪靈,所有人接二連三離奇死於非命。片中使用大量互動橋段,讓觀眾身歷其境,跟著主角若男重回禁地找出詛咒的秘密。電影將於3月18日上映。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