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5 

副刊

春日饗宴

◎徐芳鈴

 居住市郊,沒有車水馬龍的呼嘯與揚塵,屋前水田散逸優雅風情,秧苗在陽光下搖曳,清晨時分,耳邊傳來蛙鳴聲,循聲望去,周圍響起流水的節奏,青蛙在水田清唱,唱出春天的愜意。

 庭院的盆栽羅列著綠意,各品種的多肉植物種在俏皮的花器,更增添討喜的氣氛,肥胖的葉子外形,看著著實令人愉悅又療癒。經過花店,看見多肉植物,便入手一盆,將春天帶回家,讓庭院熱鬧展開春意,獨特又精緻的多肉造型,逸趣橫生,平添生活中的視覺創意。

 鄰居種植的九重葛枝葉茂盛,形成壯觀的花牆,九重葛幾乎終年可觀賞,它的生命力強韌,幾乎家家都種植,其中我注意到一株九重葛是白色花苞,沿著紅牆蔓生,有別於一般的紫色花苞,景致更為突出,引起眾人驚艷,艷麗的花色固然容易引人注目,但清淨淡雅的潔白更別致。

 春風溫柔吹送,陽光、水田、蛙鳴、多肉植物、九重葛,還有長在不起眼處的小花小草,為我構築豐盛的春日饗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