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7 

副刊

畫筆下的世界

◎鄭羽宸

 對於不擅溝通又內向的我來說,畫圖是很好的表達方法。

 我喜歡把自己的感受繪製成插圖,把心情傳達出去。畫畫是我生活的動力,即使有時抑鬱,我的生活也並非一無所有。被負面情緒侵擾時,我就會立刻動筆,把當下的思緒繪製下來,完成後便感覺身心靈放鬆,繪畫對我來說是很好的紓壓良方。

 當我試著把自己描繪的作品上傳到社群網路,有許多國內及國外的人們紛紛表示我的插圖顏色非常繽紛多彩,筆下的世界非常美麗。儘管是負面風格的圖,也有人從中感受到力量,這讓我非常感動。原來看似一張單純的插圖,也能影響人們的內心。我把自己的感性寄託於藝術之中,把各式各樣的情緒渲染在畫紙上,我很慶幸自己醉心於繪畫創作。

 自己時常迷失在黑暗裡,不知情緒的出口在哪裡,但雲霧終有散去的一天。找到自己喜愛的繪畫,從興趣中找到真正的自我,將會發現自己並不是孤單一人。

 自己的心不再封閉於牢籠裡,藝術為我的內心打通了一條出路。這條路有著繽紛的花草樹木、歡喜的動物與和藹可親的人們,全都是自己筆下的風景,畫筆下的世界充滿了真誠的情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