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6 17:14

即時要聞

臺、美、聖露西亞「夥伴機會考察團」視訊會議 推動疫後經濟復甦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國經濟均受嚴重衝擊。外交部今日表示,為推動經貿交流、加強投資合作,我國、美國及聖露西亞三方於5日召開「夥伴機會考察團」線上視訊會議,安排有意在疫情穩定後赴露國投資考察的臺美廠商進行交流,發掘商機,推動疫後經濟復甦。

 外交部表示,會中聖露西亞投資招商局資深官員介紹露國投資環境,並說明露國投資優勢包括交通便利性及與美、歐市場有高度連結。美國國務院全球夥伴辦公室主任分享美國運用POD導入私部門資金投資哥倫比亞、坦尚尼亞及緬甸等國的成功經驗,鼓勵廠商運用POD拓展商機。我國中華電信資通工程處長周宗邰也表達與美國及露國在智慧解決領域進行合作的意願。與會的台美廠商曾就相關合作領域提出討論,氣氛熱烈友好。

 外交部說,臺美兩國已於去年11月組成先遣團赴聖露西亞進行考察,並規劃於疫情獲得控制後安排廠商組團前往露國,針對資通訊科技、綠能、紙材與食品加工業及基礎建設等各領域進行商機考察。POD考察團為臺美首次合作推動在我邦交國進行投資,盼透過加強經貿與投資往來,共同促進區域繁榮及穩定。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