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3 20:55

即時要聞

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抵臺 蘇揆:醫護優先接種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表示,首批新冠肺炎疫苗已抵達,醫護優先接種。(取自蘇揆臉書)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首批11.7萬劑新冠肺炎牛津AZ疫苗上午已經抵達臺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在臉書表示,防疫團隊已經將疫苗的冷鏈、物流系統佈建完成,會依照事前公布的接種順序,讓第一線醫事人員優先獲得疫苗的保護。

 蘇揆表示,政府目前已經向國外洽購2000萬劑疫苗,除了繼續洽購更多,國內疫苗的研發也在進行中。政府會隨疫苗到貨進度讓更多民眾接種,讓國內儘速產生群體免疫。

 蘇揆也說,若有疫苗不足的狀況,行政官員不會跟醫護人員搶著接種、若大家對疫苗有疑慮,他率先施打,請大家放心。

 蘇揆也說明接種順序,第一順位是醫事人員,其次依序是各級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警察及憲兵、社福照護人員和受照顧者、軍人及國安單位人員、65歲以上長者、19至64歲高風險疾病或罕病及重大傷病者、50至64歲成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