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8 16:07

即時要聞

政院感謝國際支持我參與WHA 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美國務卿布林肯呼籲讓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WHA),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8)日表示,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災情下,必須要透過國際間即時有效的資訊交換平台,才能共同有效防治疫情。事實證明,在蔡總統的領導下,臺灣具有健全強靱的公衛及醫療體系,而防疫作為及表現,也都深受各國所肯定。

 羅秉成表示,臺灣作為地球村一份子的責任,過去以來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就所做出的防疫成效及經驗,向世界提出貢獻,而長期以來積極爭取加入相關醫療健康之國際組織,卻橫遭中共無理阻撓及打壓,但「德不孤,必有鄰」,感謝近日美、法等主要國家對於臺灣的支持、鼓勵及肯定,也會持續提升國際形象及地位,並在國際上深化與價值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夥伴關係。

 外交部強調,美國對我參與WHO的關心與支持從未停歇,今年對我國國際參與的支持力道更勝以往,充分發揮協調各國挺身為我國發聲的領頭羊角色。感謝美國政府、國會乃至人民對於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堅定不移的支持與鼎力相助,也誠摯歡迎更多國家與我國一起努力,超越政治,共同守護全人類的健康安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