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1 19:54

即時要聞

行政院啟動機制穩定民生物價 不容哄抬牟利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指出,蘇揆已指示「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積極查辦哄抬牟利情事。(行政院提供)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我國經濟正處於11年來最好的狀態,政府已核定自明年起調漲勞工基本工資。對於國內原物料、大宗物料等價格近來受國際疫情、運輸及極端氣候等因素影響波動一事,將透過「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運作機制,做好穩定物價工作,絕不容哄抬物價牟利。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指出,蘇揆會中表示,我國經濟正處於11年來最好的狀態,此有賴全體國人共同努力,因此政府應與全民共同分享經濟成果,並已核定自明年1月1日起,調漲勞工基本工資。

 針對國內原物料、大宗物料、鋼材及運輸貨櫃等價格,近來受國際疫情、運輸及極端氣候等因素影響波動,蘇揆強調,國內電價、天然氣桶裝瓦斯均不調漲,油價也有穩定機制,十多年來運作良好,已要求農委會、經濟部充分掌握民生物資供應,同時會透過「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運作機制,督導各相關部會,共同進行穩定物價工作,不容有人藉機哄抬物價,藉此牟利。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