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8 19:02

即時要聞

認識臺灣良善力量 印度電視台連2天專題報導
該節目說,展望未來,中華民國臺灣對於與其他國家簽署貿易協議持開放態度,且現已正式申請加入「CPTPP」,憑藉著韌性精神,臺灣已成為亞洲最具活力的自由民主國家之一。(自WION影片截圖)
認識臺灣良善力量 印度電視台連2天專題報導1
認識臺灣良善力量 印度電視台連2天專題報導2
認識臺灣良善力量 印度電視台連2天專題報導3
認識臺灣良善力量 印度電視台連2天專題報導4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印度主流英語電視台「寰宇一家」(WION)接連兩天,播出介紹中華民國臺灣與臺印關係的形象專輯,讓印度民眾對中華民國臺灣作為良善力量,有進一步認識。

 這部專輯全長將近15分鐘,主題為「臺灣:良善力量與堅毅精神」(Taiwan: A Force for Good and the Spirit of Resilience),昨晚8時30分(臺灣時間昨晚11時)在WION首播,今日下午3時30分重播,在電視台的YouTube頻道上也可以觀看。

 在影片中,透過臺北101大樓、廟宇、山川美景、圖表等畫面,影片全方位介紹臺灣文化、城鄉景觀、經貿發展、熱情民眾,以及包括半導體在內的尖端科技,並穿插蔡英文總統、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駐印度代表葛葆萱的談話。

 同時,這部影片引用蔡總統在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演說畫面,指出中華民國臺灣站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緣,並引述吳釗燮介紹,臺灣正透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Indo-Pacific Democratic Governance Consultation)、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以及人權諮詢等機制,與美國及歐盟國家共同在良治、民主及婦女賦權等事務上,為全球做出貢獻。

 葛葆萱接受WION專訪時表示,自從1995年臺灣與印度互設代表機構以來,雙邊經貿即不斷增長,未來也希望有更多臺商能赴印度投資。

 這部影片也進一步介紹,中華民國臺灣與印度的關係是以「對民主及自由社會的相互尊重」為基礎,持續深化,現有超過100家臺灣廠商在印度運作,涵蓋電子、建築、石化、資通訊科技及汽車零組件等產業,而近年來,雙邊的合作也延伸到了教育領域。目前約有2700名印度學生在臺灣求學,臺灣歡迎更多印度學生,因為他們未來都可以成為臺商到印度投資的橋梁,臺灣已在印度設立22所臺灣教育中心,促進雙邊教育及學術交流。

 WION還介紹了臺灣在尖端藥物和醫療技術等領域的成就,以及對抗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的良好表現。

 該節目最後說,展望未來,中華民國臺灣對於與其他國家簽署貿易協議持開放態度,且現已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憑藉著韌性的精神,臺灣已成為亞洲最具活力的自由民主國家之一。而在節目播出之前,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在印度平面媒體刊出廣告,希望吸引更多印度民眾觀賞,進而體認到中華民國臺灣確實是民主自由世界的一股良善力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