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14 19:39

即時要聞

蔡總統:建立更完整的志工制度 鼓勵更多銀髮、家庭和企業志工 一起投入社會服務行列
蔡總統接見「第28屆志願服務楷模『金駝獎』得獎人」,肯定所有得獎人長期熱心公益的無私奉獻。(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建立更完整的志工制度 鼓勵更多銀髮、家庭和企業志工 一起投入社會服務行列1
蔡總統:建立更完整的志工制度 鼓勵更多銀髮、家庭和企業志工 一起投入社會服務行列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4)日上午接見「第28屆志願服務楷模『金駝獎』得獎人」,肯定所有得獎人長期熱心公益的無私奉獻,並表示,政府會因應社會趨勢,建立更完整的志工制度,鼓勵更多的銀髮、家庭和企業志工,一起投入社會服務的行列。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每一位得獎人,都將「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志工精神發揚光大。蔡總統看了他們的服務事蹟,非常感動。

 蔡總統指出,來自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的陳和美女士,熱心協助弱勢婦女、孩童,以及高風險家庭走出困境,是志工的楷模;長期在臺北榮總服務的潘鄭淑霞女士,疫情期間也擔任防疫工作的志工,提供民眾諮詢服務,讓居家隔離的朋友感受到更多的溫暖;擔任臺東縣政府文化處志工的鄭梅玉女士,在協助推廣藝文活動上盡心盡力,為東臺灣注入藝術文化的養份。

 蔡總統接著說,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的「防災宣導大使」古玉鳳女士,多年來在社區、校園推動防災教育,對於火災預防、救災救護工作,貢獻良多;在臺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服務的張家維女士,不只陪伴服務家屬,也協助推廣環保葬,讓生命的愛更能永續;還有擔任臺中看守所志工的陳永昌先生,長期關懷陪伴收容人,協助他們和家庭和解,並且重回社會。

 蔡總統也介紹,來自臺中市紅十字會的郭功陽先生,擔任水上救災志工已經30年,參與許多救援任務,也積極推廣水上安全救生運動;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服務的林徐明玉女士,平時協助弱勢家庭,疫情期間也支援第一線口罩發放工作,為防疫盡心力;還有擔任臺中市忠明國小志工的羅碧琴女士,20年來風雨無阻,用愛心和耐心,在校園周邊守護孩童的安全。

 蔡總統感謝所有得獎人的付出,也謝謝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以及臺北市志願服務協會,長期對政府各項政策的支持,推廣志工服務理念。

 蔡總統指出,政府也會因應社會趨勢,建立更完整的志工制度,包括提供相關獎勵及表揚,積極舉辦志工研習等活動,鼓勵更多的銀髮、家庭和企業志工,一起投入社會服務的行列。最後,蔡總統再次恭喜所有得獎人並表達感謝之意,「臺灣有你們真好」。

:::

PDF電子報紙